最健全的爵士樂教育與推廣

Recent Posts Widget

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亞洲最大國際爵士音樂營TISJA又回來了!07/13~19,已可線上報名!TISJA is calling! the 12th Taipei International Summer Jazz Academy will be from July 13 to 19, Apply here!


TISJA is calling!

the 12th Taipei International Summer Jazz Academy will be from July 13 to 19, save the date first!

Online Application will be available before this weekend, Live Audition and "Tape" Audition deadline will be on May 17, stay tuned!

Online Application System: http://goo.gl/rMzU2Q

亞洲最大國際爵士音樂營TISJA又回來了!

第十二屆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的舉辦日期,在今年七月13~19日,請先寫到行事曆上!

線上報名系統即將於本週末開放,全亞洲都可報名!現場試聽甄選與通訊試聽甄選截止日為五月17日,敬請鎖定這裏!

中文線上報名系統:http://goo.gl/MtZBVQ

回顧一下去年的精彩盛況吧!Recap of last year: http://goo.gl/8KeOfB





以前一直對爵士樂很有興趣,但是還是一知半解,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去爵士營的時候已經是第五屆的時候了。一直以來我都認為"玩團的人"都很帥、很不好接近的樣子。對於沒有一起練過團的我來說,衝去參加這個爵士營是我在音樂上覺得很冒險的一次。

說實在的進去之後覺得大家都好強,光是要跟爵士鼓一起練,都快嚇死我了。對我這個吹管樂的人來說,要和吉他、貝斯合奏簡直就是恐怖到極點!!!還有一個什麼"JAM"的玩意兒,聽說是一起演奏、玩爵士。第一天晚上進去到大團練室看到大家在JAM,超強的。我默默退出來不敢進去JAM,也不敢再進去聽,我整個都不知道為何我可以遜成這樣了~Orz

退出來之前還有一個區,有個資深學員在那邊彈鋼琴,看到我就笑瞇瞇地問我說:『要不要一起來JAM 一下?』我心想:『我這麼爛,不配跟你們練,你為何還對我笑?我很遜耶!!』他很有耐性地看著我說:『沒關係,看你想要吹什麼都可以!』我鼓起勇氣跟他說:『我只會吹There will never be another you!』他說:『OK!沒問題!』.....................說實在的,演完的當下覺得很對不起他,因為真的很爛。但是!!我永遠記得那天晚上,我第一次發次內心愛上音樂。

我從沒想過我會這麼樣地愛上音樂。吹著主旋律,鼓、貝斯、吉他、鋼琴都跟著我跑,中間雖然很不怎樣地即興著,但是大家竟然很當一回事地跟著,最後一段主旋律結束時,我心滿意足。原來,以前自以為是的喜歡根本不算什麼,原來有一種比聽爵士樂更棒的享受,那叫做『演奏爵士樂』。

參加完第五屆爵士營我內心充滿了懊悔與難過:

1. 我怎麼那麼爛:看到裡面不只是很多音樂老師來參加,還有更多年紀輕輕的同學來參加,臥虎藏龍,深深地刺激到我。我不斷比較我跟其他同學的差別並請教對方,也讓我看到更多的目標,與達成的可能性。

2. 太晚參加了,我應該早點鼓起勇氣參加的:之前都覺得自己還不夠強,等到變強一點再去就好了,也比較不會遜太多。我只能說有這個想法的我真的太天真了!!應該要『越早參加越好』,因為參加了爵士營等於是啟動了Turbo模式,當大家都開始受到刺激努力練習時,我還在家裡一邊慢慢上網,一副愛練不練的皮皮的樣子。要是這樣永遠都不會進步的。

然而,參加完第五屆爵士營,我內心卻也充滿了喜悅:

1.我總算挺過這一週了:在裡面原本以為是『長毛發角』的樂手們,原來大多數都是非常Nice而且樂於助人的好人。 雖然很多樂手在外面都已經是音樂老師、在外演奏的老手,但是對於爵士還是保有一個謙虛學習的心,也都瞭解我們剛接觸的新手內心所承受的害怕與壓力。原來大家都是過來人,不只是國外老師,連學員們之間也是互相幫忙關心的!!而我也在裡面認識很多好朋友!!

2.經驗值大幅提昇!: 透過密集每天都是滿滿的音樂的環境下,覺得自己的耳朵真的進步很多(當然其實還不夠)。另外也發現原來每種樂器都有屬於自己的問題跟難處,而看到大家都在與自己的弱點搏鬥的時候,我就覺得原來大家其實也是跟我一樣,努力就對了。

給想要參加的朋友幾個小建議:

1. 一年一度:想要參加的朋友,請不要等。這些老師遠從歐洲、美國坐幾十個小時的飛機來到台灣。好幾個月的籌畫,加上緊鑼密鼓的規劃,真的很難得!不要被周邊的朋友嚇到,我聽過超多版本的,例如:『那個營隊很硬喔』、『學爵士樂沒有用啦,會吹流行就可以了』、『古典才是王道,爵士樂不是你能摸的』、『你去那邊會被電很慘喔』...說實在的,要是我早個幾年參加,我也不用等到我一把年紀一把淚的時候才開始接觸!!

2. 其實你可以:不要為自己設限、不要被別人嚇到、也不要自己嚇自己,不去嘗試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進步、成長是自己的,拿出熱血衝吧!!

~林承鴻(薩克斯風手、TISJA資深學員,現為爵士原力講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