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全的爵士樂教育與推廣

Recent Posts Widget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2012啟彬與凱雅與爵士原力以色列交流演出之旅紀實 Chipin & Kaiya Jazz Quartet & TISJA's 2012 Israel Trip

                                                               


主辦:爵士原力(台北市國際爵士樂教育推廣協會)以色列耶路撒冷音樂院
領隊:謝啟彬老師(小提琴、作曲).張凱雅老師(鋼琴、作曲)
副領隊:林后進老師(貝斯)、林文昱老師(鼓)
演出團體:啟彬與凱雅爵士四重奏 Chipin & Kaiya Jazz Quartet
傑出學員:劉佳恩(吉他)、林依穎(鼓)、周辰諭(鋼琴)、林明萱(豎笛)
日期:2012年十月10日至20日
地點:以色列





感謝 Thank you!:Dr. Michael Klinghoffer、Dr. Arnon Palty、張良任大使、楊芷宜秘書、中華民國外交部、駐以色列代表處、Yanshoof (Haifa)、Shablul (Tel-Aviv)、李慈敏小姐、郭淑鳳小姐、Hagai Bilisky、Hagai Amir、Yuval Cohen、Tal Gamlieli...等之協助與接待


  來自台灣的爵士樂團隊,第一次在以色列:

啟彬與凱雅爵士四重奏兩場正式售票音樂會公演在海法、特拉維夫
 啟彬與凱雅爵士四奏一場正式演出在特拉維夫中華民國國慶酒會
爵士鋼琴家張凱雅受邀與低音大提琴家麥可克林賀佛合作錄音
三日特別為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傑出學員所舉辦的耶路撒冷音樂院爵士樂研習營
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傑出學員一場正式演出在特拉維夫中華民國國慶酒會
參訪海法、阿卡、耶路撒冷、死海、特拉維夫、賈法等地


   A Milestone for Jazz from Taiwan!

Chipin & Kaiya Jazz Quartet Tour in Haifa (Yanshoof) & Shablul (Tel-aviv) - Ticket Concerts of Original Compositions
 Chipin & Kaiya Jazz Quartet Concert in Tel-aviv - Celebrating Taiwan's National Day
Jazz Pianist Kai-ya Chang Records with Israeli Double Bassist Dr. Michael Klinghoffer
TISJA-JAMD Exchange Program - 3-day Jazz Workshops at the Jerusalem Academy of Music & Dance
TISJA Outstanding Students Concert in Tel-aviv - Celebrating Taiwan's National Day
 Visiting Haifa, Akko, Jerusalem, Dead Sea, Tel-aviv, Jaffa...









We are HOME!!!

Chipin & Kaiya Jazz Quartet Israel Tour & TISJA to JAMD Exchange Program gain good result after 12 days!

我們回來了!啟彬與凱雅爵士四重奏以色列三城巡演,與TISJA傑出學員耶路撒冷音樂院交流參訪團!

Thank you all! Toda Raba!


A Letter from Chipin & Kaiya  啟彬與凱雅的感想:

Didn't see our son and daughter for 12 days, tonight we finally went home from Israel, my son is sleeping but my daughter insists to wait for us back home, although tomorrow morning they all got to go to school.

My Daughter drew this for us - Daddy is drinking coffee and Mommy is drinking lemonade ^^

It's a tough tour but thanks to a lot of people to make it possible, we are setting a milestone again!

Eventually, our people who live on the same small island need to understand the "Artistry" also exists in Jazz music, Jazz doesn't mean fancy or once-in-a-while stuff, We as the Quartet represents Taiwan to the world by Jazz, so it can be a serious thing!

And again, "Education" is so important, even though until now there is still no formal or college-level Jazz Education (or say government recognized ) being established in Taiwan, we need to survive and teach under a very tough circumstance!

Anyway, we make this possible again - Jazz from Taiwan tour in another corner of the world, TISJA, TISJA Reunion Jam, TISJA Exchange Programs with International prestige schools in Japan, Israel and many others, somehow I wish people can cherish this a bit, now you might not feel the progress, but if you've put so much energy on this over 12 years, you will feel it~

Once again, thank you all and let's keep working on!






十二天沒看到兩個小朋友了,今天晚上終於從以色列回家,哥哥已經睡覺,但妹妹堅持要看到我們回家才去睡,但是明天早上他們都還要去上學。

妹妹畫了這張圖給我們 : 爸爸在喝咖啡然後媽媽在喝檸檬汁 ^^

這趟行程很辛苦。要謝謝很多人的幫忙讓這次計畫成真,我們又創下新的里程碑了!

終究,跟我們一樣生活在這個小小島嶼上的人們,需要了解爵士樂不是 “浮華” 或著 “偶爾隨便聽聽” 的音樂,爵士樂是有藝術性的。 我們四重奏用爵士樂代表台灣到世界各個角落展演,可以是一件很嚴肅的事。

然後,我們也想再次強調「教育」真的很重要。目前台灣仍然沒有正式的,或者說大專院校層級的爵士樂系所 (或說由政府認證的) ,我們要在很辛苦的環境下存活,然後繼續爵士樂教育之路。

總而言之,我們又讓這些計畫付諸實現了 : 台灣的爵士樂在世界另一端演出、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TISJA)、TISJA Reunion Jam、TISJA與日本還有以色列及其他許多著名學校的交流計畫等等。雖然不太知道為什麼,但我希望大家可以多珍惜這些成果。現在大家可能感覺不太到這些進步,但如果你也投注12年的努力,你就會感受到了~

要再次謝謝大家,也讓我們繼續努力吧!


(更多影片、相片、文章、延伸連結等資料陸續更新增加中 More Video Clips, Photos, Articles, Commentaries, Useful Links...& etc. will be added soon)




出發前 Before Departure (Announcement in Chinese, English & Hebrew) -

















搭機前往以色列 Going to Israel -



啟彬與凱雅四重奏第一場演出在海法 1st Concert in Haifa -



啟彬與凱雅四重奏第二場演出在特拉維夫 2nd Concert in Tel-aviv -



啟彬與凱雅四重奏第三場演出加TISJA傑出學員演出在特拉維夫(中華民國國慶酒會) 3rd Concert in Tel-aviv -



爵士鋼琴家張凱雅受邀與低音大提琴家麥可克林賀佛合作錄音 Kai-ya Chang records with Michael Klinghoffer -



TISJA傑出學員耶路撒冷音樂院三日交流研習 TISJA-JAMD Exchange Program - Jazz Workshops -



參訪第三大城海法(Haifa) -



參訪古城阿卡(Akko) -


參訪第一大城耶路撒冷(Jerusalem) -



參訪地表最低處—死海(Dead Sea) -



參訪第二大城特拉維夫(Tel-aviv) -



參訪古城賈法(Jaffa) -



搭機返回台灣 Return to Taiwan -





 新聞資料:

台爵士樂團訪以 參訪演出成功

(中央社記者郭淑鳳耶路撒冷20日專電)來自台灣的啟彬與凱雅爵士樂四重奏及學生4人在過去10天中,參與以色列各地公開巡演,和耶路撒冷音樂院的研習訪問,收穫豐碩。

去年11月,啟彬與凱雅獲邀到以色列參加「以色列國際爵士與世界音樂展演」,當時也拜訪了耶路撒冷音樂院,促成這個學校爵士樂團於今年7月赴台參加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在今年7月的音樂節上,凱雅與表演藝術院長克林霍佛(Michael Klinghoffer)也合作演出了現代樂組曲「低音大提琴頌3個樂章」的世界首演。由於雙方往來互動良好,啟彬與凱雅四重奏這次透過兩位教授的引介,分別在海法和特拉維夫進行了兩場演出。他們帶領的學員劉佳恩、周辰諭、林依穎與林明萱也在耶路撒冷音樂院參加研習,並且參與了18日晚上,代表處在特拉維夫舉行的國慶酒會,學員與四重奏兩組人馬先後上台表演,讓到訪嘉賓感受台灣的音樂魅力。

啟彬與凱雅演出的曲目包括帶有台灣特色的草仔粿、玲瓏仔、桃花過渡、布袋魚市即景等,和特別為此次巡演而創作的航道。團長謝啟彬在演出時會使用英語及少許希伯來語介紹團員和曲目,不僅讓觀眾認識台灣,也邀請他們訪問台灣。

啟彬與凱雅爵士樂團一行8人在19日晚上離開以色列,結束了10天的參訪及巡迴演出。(News In Chinese)


以色列官員熱烈出席國慶酒會

(中央社記者郭淑鳳耶路撒冷19日專電)中華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昨晚在特拉維夫舉行101年國慶酒會,以色列政商名流及藝文界人士出席踴躍,他國駐以色列外交使節也前來祝賀,冠蓋雲集。

今年的國慶酒會正值以色列選舉前夕,以色列國會多位國會議員到場祝賀,加上僑胞、留學生及民間友人,近300人出席盛會。酒會搭配啟彬與凱雅爵士樂團演出,增色不少。

酒會由簡介國慶影片開始,台北國際爵士夏令營的優秀學員周辰諭、林依穎與林明萱接著上場演出。

駐以色列代表張良任致詞時細數台以經貿合作關係進展,台以友好小組的國會議員謝伊(Nachman Shai)及去年榮獲以色列獎的指揮家謝里夫(Noam Sheriff)也分別上台致詞。

謝里夫9月底曾訪台,擔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客席指揮,他盛讚台灣的豐富美食、溫暖的人情味,及國家音樂廳的建築設計。

嘉賓欣賞啟彬與凱雅爵士四重奏的演出,曲目包括台灣風味的「草仔粿」、「玲瓏仔」、「布袋魚市即景」及「桃花過渡」。啟彬與凱雅爵士四重奏成員為小提琴手謝啟彬、鋼琴手張凱雅、貝斯手林后進和鼓手林文昱。

與往年相比,今年有更多國會議員及藝文界人士出席,顯示台灣與以色列的往來日益密切,合作也越來越頻繁。(News In Chinese)


台樂團以色列演出 推廣觀光

【中央社╱耶路撒冷16日專電】來自台灣的啟彬與凱雅爵士樂團昨晚在特拉維夫碼頭的「蝸牛」俱樂部演出,曲目包含「草仔粿」、「玲瓏仔」和「桃花過渡」等,台上台下回應熱烈,深獲好評。

啟彬與凱雅爵士樂團正在以色列巡演,隨行的4名學員也在耶路撒冷音樂院參與研習。這次訪以行程是由駐特拉維夫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力促成,耶路撒冷音樂院協助接待。

昨晚的演出地點為特拉維夫知名的專業爵士俱樂部「蝸牛」(Shablul),現場座無虛席。啟彬使用英語及少許希伯來文介紹團員及曲目,並邀請觀眾打拍子、說台語、甚至跟著唱「桃花過渡」,氣氛輕鬆愉快。

啟彬表示,他希望透過美食、童玩和台灣民謠,邀請觀眾認識台灣,提高造訪台灣的意願。有觀眾相當欣賞啟彬的小提琴演出,還託人轉交情書。

現場協調演出事宜的帕提(Arnon Palty)教授是以色列重要的爵士貝斯手,在耶路撒冷音樂院任教,去年也曾來台參與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

他盛讚啟彬與凱雅這個樂團的曲風多元,而且有豐富的中國特色及意涵。

啟彬與凱雅爵士樂團成員為小提琴手謝啟彬、鋼琴手張凱雅、貝斯手林后進和鼓手林文昱,主要作曲及編曲者為張凱雅。(News In Chinese)


台爵士樂團訪以 參加國慶演出

(中央社記者郭淑鳳耶路撒冷11日專電)台灣爵士樂團啟彬與凱雅爵士四重奏8人昨天晚間抵達以色列,展開10天的巡迴演出及音樂交流。也將於中華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18日舉辦的國慶酒會上演出。

啟彬與凱雅爵士四重奏由小提琴手謝啟彬、鋼琴手張凱雅、低音大提琴手林后進和鼓手林文昱組成。

樂團此次將在以色列3大城市—海法、特拉維夫、耶路撒冷進行演出和音樂交流,18日也將於中華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舉辦的國慶酒會上演出。4名與他們同行的學生,則將參加耶路撒冷音樂院的研習活動。

啟彬與凱雅爵士四重奏去年11月曾獲邀來到以色列參加「以色列國際爵士與世界音樂展演」,當時也拜訪耶路撒冷音樂院。

由於他們是「台北國際爵士樂音樂節」活動策展人,返台後促成今年5月以色列長笛家哈達諾伊柏格(Hadar Noiberg)來台演出,和7月耶路撒冷音樂院爵士樂團來台參與音樂節演出。

以色列的爵士樂水準頗高,啟彬與凱雅爵士四重奏此行除提高台灣爵士音樂的國際能見度之外,也期待可以從以色列爵士樂中得到感動和啟發。他們的第一場演出將在13日晚上於海法舉行。(News In Chinese)



 延伸閱讀:

啟彬與凱雅爵士四重奏即將啟程,前往以色列巡演!Chipin & Kaiya Jazz Quartet will tour in Israel from Oct 10~20, 2012!

只有自己看過的風景,才能感受到那種壯闊;只有自己見識到的程度,才會知道自己差在哪—在以色列巡演與帶學生交流

教學態度不分語言,學習態度也應堅持—寫於2012帶團至以色列耶路撒冷音樂院交流研習時

啟彬與凱雅四重奏以色列三城巡演 & TISJA學員耶路撒冷音樂院交流 新聞集錦


 歷史資料:

2011 First Trip to Israel

2011啟彬與凱雅以色列交流演出之旅紀實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對以色列爵士與現代音樂發展的一些觀察、雜感與心得(謝啟彬 Chi-pin Hsieh)

猶太音樂之一支—Klezmer Music淺談(謝啟彬 Chi-pin Hsieh)

今晚,我的夢似乎實現了—延伸你的視野 與世界同步

2012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演出團體—耶路撒冷音樂院爵士樂團(以色列)

2012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精彩回顧 Video Clips of 2012 Taipei International Jazz Festival

我們都是爵士人!—爵士原力音樂總監啟彬老師在活動“結束前”一週的感想

我們享受這樣的「相濡以沫」—哈達諾伊柏格(Hadar Noiberg)來台活動結束後感想

精彩 需靠優秀的樂手來創造;創意 需瞭解融合的真諦何在


 紀錄影片:


(更多影片、相片、文章、延伸連結等資料陸續更新增加中 More Video Clips, Photos, Articles, Commentaries, Useful Links...& etc. will be added soon)


 延伸資料:

啟彬與凱雅的爵士樂臉書粉絲頁 Chipin & Kaiya's Jazz - FB Fan Page

爵士原力臉書粉絲頁 TIJEPA - FB Fan Page


本篇文章轉載自啟彬與凱雅的爵士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