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全的爵士樂教育與推廣

Recent Posts Widget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訪問獲選前往日本東京洗足學園音樂大學研習交流之傑出學員—黃以涵



爵士原力訪問了此次出訪日本東京洗足學園音樂大學的TISJA傑出學員—鐵琴手黃以涵,聽聽她的見聞與感想吧!


一、 此行哪些方面是妳覺得這輩子獨一無二的經驗?

以涵:能前往爵士音樂系見習參觀!!因為在台灣沒有”爵士音樂系”,洗足的老師聽到台灣沒有爵士音樂系也很驚訝,每天接觸爵士,而看著整個洗足大學的學生都是學音樂,每個人身上都背著”傢伙”,也讓我感到很奇妙。




二、此行最讓妳感到最驚喜或超乎意料之外的見聞是?

以涵:1.洗足大學的圖書館,資源非常的豐富,因為是”音樂大學”,所以裡面全部都是音樂書籍、CD,包含古典樂、爵士樂、傳統音樂,就連任教老師的專輯、洗足畢業生的專輯和學生畢業音樂會的CD都會放在圖書館內,根本不用擔心找不到資料!!而電腦設備也非常齊全,可以一整天待在圖書館裡。

2.日本不管在哪裡都充滿爵士樂,連拉麵店也都在播放,而書局也是播放著即將來臨的聖誕節爵士樂,走在路上不搖擺都不行!!




三、妳覺得這趟日本之旅(包含看台灣的老師在日本演出、日本師生演出與上課的內容)後,自己可以在未來加強哪些部分?譬如音樂能力、應變能力與適應能力等

以涵:當然是音樂能力要加強許多!!!!!他們的學生基本功非常紮實,不管曲子什麼調,他們都可以演奏的非常順暢甚至直接轉調。

英文能力也需要加強,雖然日本人的英文不太好,但是溝通還是要靠英文,去完日本這趟也讓我想學學日文,他們爵士的書籍、CD有些是直接翻譯成日文的,所以日本人英文不好不是沒有原因的~




四、妳覺得這次獲選到日本來,對妳有什麼正面意義嗎?

以涵:一開始被選上有點驚嚇到,一直到出國前都是帶著很不安的心情去,看到他們的學生這麼認真,當自己在練習時也會想到有一群因為喜愛爵士而默默努力的人,就會充滿動力!!



請期待下一篇訪問,也歡迎訂閱爵士原力之原子報哦!(在右側欄位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