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全的爵士樂教育與推廣

Recent Posts Widget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七月十九、二十日 大安森林公園 台北爵士音樂節 浪漫揮灑仲夏夜

溫柔的仲夏晚風,樂手們揮汗賣力的演出,這是今夏最精采的戶外爵士音樂會!

一年一度的台北爵士音樂節已於七月十九、二十日在大安森林公園圓滿落幕。此次爵士音樂節的主題為「爵士原力 世代傳承與創新」,堅持「爵士搖擺在公園」的活動初衷,以「傳承」為經,「創新」為緯,納入多元音樂元素,廣邀國際知名爵士樂手;此外,爵士原力更突破演出地點的限制,與「蘋果Live」合作成為全台首次直播爵士音樂活動的單位,我們努力突破、精心策劃籌備,無不為了將優質的活動品質,傳遞給所有支持者!



本次音樂節於七月十九日由本地爵士新銳樂團「One Piece」揭開序幕,帶來融入爵士主軸卻帶有拉丁精采與節奏藍調的創意曲風,為現場逐漸集聚的人潮炒熱氣氛。  



(One Piece現場演出。爵士鋼琴家張凱雅特別企劃。)
                                       
緊接著登場的是「Our Piano Trio」,曾多次與日本爵士歌后平賀真理同台演出,在台灣演出足跡片至台北各Live 展演場地的爵士三重奏代表團體,以「Our Piano Trio, Our Music!」的音樂互動中,帶動現場熱力。


(Our Piano Trio 台灣爵士三重奏代表。)

七月十九日晚間六點,世界知名爵士長號大師Alan Ferber四重奏,帶來充滿個人特色並格局廣闊的音樂作品。大安森林公園的微風徐徐,配上Alan Ferber葛萊美獎榮耀動人的演出 ,流暢富有深度的爵士夜晚,隨著夜色為觀眾帶來了第一波音樂驚喜。


(Alan Ferber四重奏。)

晚間第二場音樂會於晚間八點開始,由美國紐約爵士小號名家David Smith與爵士原力黑樂團,演奏「五六年級的電視音樂回憶」,唱出屬於台灣人耳熟能詳的童年記憶音樂,重新編曲賦予新意;天色漸晚,上萬人一同唱這「科學小飛俠」、「湯姆歷險記」的感動,現場老外紛紛張大嘴巴的驚奇!所有的觀眾跳成一團,誰說爵士樂一定要很舶來?爵士原力黑樂團就是用著如此貼近生命的音樂元素,讓全場熱血沸騰,把第一天的音樂盛會帶到最High最 Fun最有趣!


(熱情粉絲紛紛來到台前,伴隨音樂搖擺。)

七月二十日下午四點半,典雅卻充滿活力的「時鐘魚三重奏」以浪漫爵士氛圍開場,三人演出浪漫與熱情融合的輕鬆爵士樂章,一同帶領逐漸到來的現場人潮,聆聽最經典的音樂聲響,感受爵士之美。

晚間六點來自恆春民謠傳人吳登榮老師與啟彬與凱雅國際爵士五重奏演出「台灣藍調在南方」,首次結合東西方藍調,凸顯爵士原力的音樂深度!共同訴說鄉愁的藍調,東方與西方輪番上陣,展現爵士樂的包容性外,更重現先民唐山過台灣時的艱苦與音樂傳承。恆春老歌手的執著與熱情,在現場傳唱教學時,播出先民的民謠種子,溫暖並感動了現場無數音樂人!


(東西方的鄉愁情懷,在這樣的夜,用音樂傳承經典。)

台北爵士音樂節最後一個節目,由爵士樂強國以色列的王牌打擊演奏家Gilad Dobrecky壓軸端出驚人而華麗的爵士饗宴經典。首度邀情來台的爵士打擊樂手,熱力奔放的節奏情調,伴隨大安森林公園的徐徐微風,拍擊出爵士樂不同以往的中東印象;無數種樂器,專業精準的試音,就是要讓所有前來的觀眾,從靈魂中對於此次邀請所有爵士名家的演出震撼!台上台下的歡呼,觀眾一次又一次的熱情鼓掌致意,那個週末在大安森林公園裡,擁有無數令人血液沸騰到雞皮疙瘩的盡情揮灑演出!


(以色列著名打擊樂手Gilad Dobrecky。)

「2014臺北爵士音樂節」邀請來自許多爵士大師好手,在台北藍天綠地大安森林公園的舞台上,用生命演出七個精采節目,爵士原力堅持最優的音質、最棒的演出團隊、最貼心的媒體直播,用心做好每個細節,每個音符都扎扎實實的彈進所有樂迷的心中!這將是令人充滿感動的夜晚,更是優秀的爵士樂從台北發聲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