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全的爵士樂教育與推廣

Recent Posts Widget

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大眾爵士樂欣賞講堂聽眾迴響



哈囉,爵士原力:
在2011年爵士音樂節之前,原本對音樂是一竅不通的但有深厚興趣的我,跟著朋友來去享受現場的威力。現場除了對台灣原有的爵士印象有相當大的認知差異之外,還有根本就不能理解台上到底在做些什麼?接著就一直期望能夠去上爵士講堂,好一解困惑,不過說來也慚愧,直到2014年才真的撥空來參加爵士欣賞講堂。而講堂的內容,除了只有少部分在爵士DNA書中提到的內容之外,幾乎都是全新的內容,而且台上都有現場立刻示範的演奏,對於各種不同時期爵士的發展與對其他樂種的影響,不只是加深了我對爵士音樂的認識,更是點燃我對以前不太重視,甚至不太喜愛的音樂類型有了新見解與觀點(聽點)。

爵士樂欣賞講堂正如謝啟彬老師說的,這是一門重新理解音樂的課程,就像開啟了每個人的透視力一般,帶來對音樂的全新視野。秋冬講座,我準備好我的工作假期,快開放報名吧,哈哈!
(葉柏成)

原本只是在功學社看到宣傳的單張,想說啟彬老師和凱雅老師好像還蠻有名的就來聽聽看。沒想到聽了第一堂之後就深深的被他們的音樂震懾啊TˇT當下的感覺就是"這才叫做音樂嘛!"

聽到凱雅老師的即興實在是難以置信竟然可以把這麼有層次的和聲在幾乎沒有延遲的情況下組合出來。還有后進老師的walking bass內容也是很豐富啊想睡都睡不著xd當然俊宏老師的各種敲打也是給整個樂團有種充滿動力的感覺,最後啟彬老師即興的風格真的很特別,走法往往都是完全無法預料的哈哈!可是整體聽起來的感覺卻又很神奇ˊˇˋ總之參加完整個講堂真的收穫很多啊~~不只是對於爵士樂有初步的認識,同時也對音樂的源流有更深的體認啊。
(陳廷安)


每次聽四位老師的演奏,就像看球賽一樣,傳球,丟球,攻守合作,充滿互動和即興非常精彩。然而也體會到「要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雖然不是只有爵士樂才需如此,但它的確是個貼切的例子。我聽不懂和絃,不過大眾講堂就算沒有音樂底子也能受益良多,以前我不明白,現在能跟著groove和和絃,如同聽得出來外國人在你旁邊講什麼一樣,爵士樂很迷人,也會上癮。
(張芳瑜)

2015大眾爵士樂欣賞講堂報名:
http://www.accupass.com/event/register/15021604173015956068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