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全的爵士樂教育與推廣

Recent Posts Widget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來自爵士原力師資蔡馨嬅老師的真情推薦 : 爵士鋼琴家Mike del Ferro台北主題工作坊

一知道久違的Teacher Mike 即將再次受爵士原力邀請訪台演出及舉辦一整天的大師工作坊,實在雀躍!想起了9年前的一堆事...


開刀生下老大的那幾天,因為對眾多止痛藥過敏,最後我選擇忍痛(超強意志力的人到了第四天也真的精疲力盡,胸口疼痛到呼吸一度困難)在醫院的時間都靠聽音樂讓自己轉移注意力,慢慢入睡...陪伴我度過的就是Mike del Ferro的兩張專輯。




用這樣的開場白來介紹一位爵士音樂家他可能不會覺得很開心,哈~
當時帶了很多專輯但無論聽哪一片都無法平靜下來,最後只有Mike的琴聲不斷的不斷的重複感到最最親切,最最平和,直到回到家中囝醬也是聽著這些音樂入睡的~


2005年第一次參加TISJA,接受了 Mike 的指導,
記得當時向他請教要如何將抒情的曲子彈得那麼的好聽?
他想了一下說:I don’t know how to teach you, but I can show you!
接著一坐下就啪拉啪拉的彈出一連串融合深厚古典底子的樂句,將他家鄉的民謠:歸來吧!蘇瀾多!彈到美得不像話~ 他很驚訝我們能跟著唱,這可是音樂課本裡的名曲啊!從沒想過能這樣詮釋。


接著他總是指著空間裡最遠的角落說:you see that?! make the notes(sounds)fill in the room.當時大家還在同樂會模仿這一段,但我親眼見到他令一起上台Jam的小提琴同學發揮了那幾天第一次發出的美好聲響,當下跟著情緒激動不已,這就是他帶領出來的大格局聲響,真的讓聲音充滿了整個空間。




當年爵士營是一律住宿的,所以與音樂家有了更多接觸的時間,Jam完之後大家會一起在實踐校園裡吹著涼風聊天交換彼此的生活經驗~那時我帶了跟他一樣的Apple iBook 但還不是很會使用,Mike幫我做了一些設定調整,然後他突然很興奮的說:你知道嗎?我們可以用網路來上課耶~(那時還沒有FB,也沒有Skype,好像是MSN的年代吧!我視訊才剛開始使用中)他說可以透過視訊來越洋指導,我很開心!也問了:那我該如何付學費給你呢?他揮一揮手笑。


如此無私與親和力的音樂家,忙碌的世界各地巡迴行程,他竟然會對學生提出這樣的idea,非常感動,但事後幾次的網路聯繫因為我的破英文以及擔心佔用了Mike寶貴的時間,所以總是用打字的與他短暫寒暄問候,這麼多年受教於他的學生不知有多少了,我想他不見得記得9年前曾受他指導的學生,但學生可是從來沒有忘記從他身上所領略到的音樂的美好哦。


10/31.11/1 Mike即將再次前來,我的英文一樣沒有很溜,可能一樣不善言辭,可能琴藝一樣沒有增長多少,但是一定要再次聽聽這樣棒的一位音樂家即將要帶來他的豐富經驗分享。


鋼琴手們 空下這兩天一起來聽遠道而來的 Mike del Ferro 吧!
收穫絕對不止受用9年!





10.31 台北音樂會 http://goo.gl/Ob5ADw
11.01 全天主題工作坊 www.accupass.com/go/mikedelferro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活動,歡迎推薦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