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全的爵士樂教育與推廣

Recent Posts Widget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17Jazz8! 一起JAZZ吧! 跟著啟彬與凱雅與爵士原力 讓認識爵士樂 變得超好玩


台灣地區唯一專門為一般大眾設計
十場最為詳實系統化之爵士樂聆賞講座
爵士音樂家謝啟彬張凱雅主講    
搭配專業樂手現場親身示範

一起聊天 一起逛街 一起看電影 一起享受陽光 一起觀看月亮 生活中 還有甚麼比在一起更美好?

一起JAZZ吧! 跟著啟彬與凱雅 讓認識爵士樂 變得超好玩

喜歡爵士樂的人通常是孤獨的



爵士原力大眾爵士樂欣賞講堂十場
啟彬與凱雅  一起講  週週的交匯 一起演
讓我們一起激盪  一起精彩  一起爵士吧!

喜歡爵士樂的人通常是孤獨的  好想將音樂的感動跟大家分享
品味不該是自己一個人的獨白  貼近現場的感受才叫愜意自然
享受爵士樂手一起演奏的互動溫度  爵士樂也該一起聽才會溫暖



每週三晚間7:00準時開始至晚間9:00, 每場講堂為兩小時

活動網站: http://www.taipeijazz.com/TIJEPAIntroToJazzLectures/

講座地點:雷克雅維克實驗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7號B1(捷運善導寺站、開南商工正對面)http://tspo.pixnet.net/blog

主辦單位:爵士原力

聽眾迴響:

喜歡音樂、或是有好奇心、想讓生活更有趣的人,趕快把握機會喔!我是去年第一次參加過講堂,非常快速的我就進入課堂氣氛中,這算是第一次親身看爵士現場演奏。小小的空間裡,有種比音樂會還音樂會的奇幻感。近距離的看臺上四人演奏,就像是到歷史博物館看畫一樣,很靠進仔細地看畫,但是看不出所以然。也就是會很注意表情動作、演奏者在幹嘛之類的,但是都聽不懂,只有「哇~」「原來是這樣子喔!」「這就是爵士樂的樣子唷」超級鄉土的反應。但是當老師又幽默又專業的提到耳熟能詳的流行歌與爵士樂的關係時,我的反應又更近一級「是這樣子喔!我以前怎麼都不知道!」。後來,那次活動真的替我開了一個小窗,光透進來、風吹進來、窗那邊的風景一直吸我過去。記得原先我也是認為不可能請這麼多假去參加。但是,事情就往我要的方向發生了。(再一次驗證秘密法則)只要你有興趣想參加,就報名喔!大推~~(楊幸靜 家管)

我自己是在剛接觸爵士樂幾個月時去上講堂的,從第一堂到最後一堂都是經典,超級讚!

只要你喜歡音樂,不管是什麼類型的音樂,都強力推薦來聽大眾爵士講堂。每一次的上課,凱雅和啟彬都會為你帶來新的驚喜。上課的方式是採用邊講課邊示範,並配合影片音樂播放的方式,常常會邀請許多不同的一流樂手客串。這樣的方法事實上是非常適合爵士樂精神的傳遞。因為你會親身感受到爵士樂的精隨—即興的奧妙與樂趣。另外,內容的深入淺出也讓各種音樂程度不同的人都能得到自己需要的東西。上課的氣氛非常愉快,非常熱情,質與量都非常的豐富。我想,這一定會讓任何原本在各個音樂領域的人,甚或完全沒接觸音樂的人都愛上爵士樂。喔對了對了,啟彬老師講課的時候超級風趣又有智慧,很能帶動現場的聽眾整個投入在講課,在爵士樂中。能有這樣的講堂是全部想要接觸音樂的人們的福氣。一生沒有去上一次是會後悔一輩子的… > <>(樓宗興 學生)

本來我是個非常討厭爵士樂的人,因為一提到爵士樂,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很慵懶的音樂,聽了會想睡覺,加上個人偏好輕快的旋律,因此一開始看到爵士樂講座,讓我猶疑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參加,後來在因緣際會下,我還是報名參加了爵士樂大眾講堂的課程,上完課後真有不虛此行的感覺阿!! 

上課後才發現,爵士樂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一開始的刻板印象--慵懶的旋律,那不過是整體爵士樂中的一小部份而已,還有很多其他的樂派跟型態 – Swing、Bebop、Cool Jazz、Hard Bop、Modal Jazz、Post Bop等等,甚至是近代融合了地區音樂特性的Jazz,最有名的就屬Latin Jazz,其他也有融合印度、埃及等等地方音樂的Jazz,記得有幾次聽到音樂,突然會有畫面閃過腦海,海邊沙灘的椰子樹、金字塔…等,真是非常特別‭!!‬ 

爵士樂最神奇的地方在於,即使是同樣一首歌,不同的演奏者、不同的主旋律樂器所展現出來的風格完全不同,因此就算是同一首歌,聽了之後也只會覺得依稀好像聽過,可又是那麼的不一樣,在同樣的框架下,每個樂手展現出各自的風格,這點就真的跟流行樂有著相當大的差異‭!!‬此外,每次上課前老師們的現場表演,都讓我聽的如痴如醉,而在講堂過程中,也會隨時以多種樂器來展現剛剛所講的主題,也讓聽眾能在課程中更加了解爵士樂的型態跟精神。 

透過爵士樂欣賞講堂課程,把我從一個非常討厭爵士樂的人,變成一個爵士樂的愛好者,現在有機會也會常常去外面聽現場表演呢‭!!‬所以不論你是不是本來就喜歡爵士樂,或是跟我原本一樣是一個不了解爵士樂也不喜歡爵士樂的人,來上大眾爵士樂講堂的課程吧,相信能夠讓你對爵士樂有更深的認知,也能夠讓你對爵士樂有所改觀囉‭!!‬ (Sean 金融業)

 啟彬&凱雅老師雅俗共賞、幽默風趣的講課方式帶領大家以輕鬆的心情進入爵士樂的世界,讓初入門的我對爵士樂有更深一層的瞭解。大力推薦「大眾爵士樂欣賞講堂」!!(不公開 自由業)

引領你進入爵士森林的一盞明燈!聽完才真正了解爵士樂要怎麼玩,怎麼聽!(不公開)

極力推薦給任何一位想接觸爵士樂的朋友,不管您是職業、業餘、老師或學生,從這裡開始就對了!(陳英傑)

啟彬老師講話風趣幽默,凱雅老師彈奏功力豐厚,兩人相輔相成一搭一唱的解說,讓欣賞爵士樂變成輕鬆又有意思的課程。我從高中就想要一窺爵士樂,但是找不到有趣、有架構又有歷史性的課程,這十堂大眾講堂架構完整,老師上課有趣又豐富,絕對值得推薦給想要了解爵士樂的朋友。 

比較擔心的是,上完課後,你會花上太多錢去買爵士CD而沒錢吃飯,像我一樣......(楊士範 編輯)

啟彬&凱雅老師用風趣生動的講解方式,讓爵士樂變的容易理解親近,很感謝他們熱情的推廣!(Nadia 自由業)

4/22 一、爵士樂入門概論 撥亂反正,直接破題,介紹爵士樂的趣味、本質,以及在台灣常見的陌生與迷思

4/29 二、爵士樂的基本形式 介紹爵士樂的曲式、結構、互動方式、即興等

5/6 三、爵士樂的樂器與編制 介紹爵士樂的常見樂器、少見樂器與慣用編制、無限可能等

5/13 四、爵士樂著名男女歌手 結合影片、音樂與現場示範,介紹最受歡迎的爵士樂歌手們,以及更多您所不知道的奧妙

5/20 五、起源與蓬勃—二三○年代紐奧良及搖擺樂 從爵士樂的發源地介紹起,討論爵士樂的由來與歷史演變,並介紹美國文化的變遷

5/27 六、現代爵士樂的起點—四○年代咆勃樂 開始聽不懂爵士樂的逼哩叭拉?讓我們用最容易吸收的方式,帶您進入爵士樂的聖殿

6/3 七、承續咆勃的溫和與改進—涼派爵士與精純咆勃 時代風尚的轉變,以及對前人思潮的反撲,就在這裡找到了兩種系出同源的對比

6/10 八、爵士樂壇的中道路線—調式爵士與後咆勃 主流爵士中最重要的象徵時代,也是爵士樂最為藝術化呈現的繽紛年代

6/17 九、反璞歸真的解放—自由前衛爵士樂 發展的極致、絕對的方向,其中還是有許多概念值得我們反覆咀嚼

6/24 十、新生再造、放手一搏—融合爵士樂與民族風 當代爵士樂的大千世界,以及爵士樂精神的變化與延伸,都將在最後得到更多的啟發

更多資訊與購票連結:http://goo.gl/Gv6u4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