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全的爵士樂教育與推廣

Recent Posts Widget

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爵士原力2015第四彈的Oped Day 空前精彩 精銳盡出 現場目擊 影音文字體驗 下次要來哦!

從3/15到3/22,精彩的五場爵士原力Open Day 精銳盡出!我們一起來看看現場目擊:



3/15 林俊宏老師的爵士原力Open Day開始囉!這不限鼓手參與哦!相信大家一定會收穫滿滿的!

14:00 林俊宏:哥玩的不是Funk,是Groove II - 鼓手的Groove實戰


爵士原力Open Day第四彈的第二場,是強棒音樂總監張凱雅老師,用別開生面的方式展開了這個場次,瞬間讓大家進入音樂的律動中~

16:00 張凱雅:兩個人就可以玩得很精彩!不限樂器二重奏的合奏技術

聽聽參與學員連祖浩的課後心得吧!

「今天晚上參加了凱雅老師的樂器合奏課,老實說,我從上課那時候興奮到現在,因為我知道還有很多東西我可以學習和加強的部分!今天上課兩小時像是兩分鐘過去一樣,凱雅老師運用很淺顯易懂直接實作操練的方式讓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清楚了解樂器之間如何進行合奏,和弦樂器如何運用不一樣和弦位置以及獨奏樂器和vocal如何使用弦外音合出好的聲響,然後再有好的groove之下,一個和弦跑完整首都是超好聽的啊!這些真的都是連初學者都能夠理解但外面很少人會告訴你的東西阿!真的是很謝謝啓彬與凱雅老師,我會繼續努力練習的!」


3/17(二)
12:00 陳駿騏:在烏克麗麗上彈出對味的爵士樂聲響 - 和絃與Voicing實戰

今天基地行程很滿啊!從早到晚都有各類活動與研習進行著,現在是教你真正用烏克麗麗麗麗彈爵士樂的Open Day講座!



駿騏老師的課後補充:

「我把多年所學的爵士鋼琴的和聲應用在烏克麗麗彈奏爵士曲子,也找出各和弦的指型(包含屬七和弦的變化引申音,如#9,b9,b13,#11),2-5-1的和弦練習有4個把位,這些的練習可以應用在伴奏及即興,以及所謂的chord solo 時可以應用,因此,和聲的練習是很重要的課程,往後我會在爵士原力教授更進階的課程,如即興入門,歌曲的編奏等,也很感謝啟彬老師及凱雅老師的教導,如有想學各種樂器的爵士彈奏,可以洽詢爵士原力」


周辰諭老師的Open Day爵士鋼琴和聲配置(Jazz Piano Voicing)特別講座開始囉!


3/22(日)
14:00 周辰諭:就是這個Sound - 第一次Voicing就上手



爵士原力的周辰諭老師,在週日的下午為鋼琴手們,以及對爵士樂的聲響有興趣的樂手歌手們,帶來了一場精彩卻又非常淺顯易懂的示範講座,並讓所有參與者都上台實際操作,真確感受經過加工的聲音,有什麼不同?以及爵士樂的和聲巧妙之處,不但幫助你彈得對味,也在即興時能夠更流暢喲!


第四梯次的爵士原力Open Day,在音樂總監謝啟彬老師的「看破與放下」(XD)講解中完滿結束~



16:00 謝啟彬:怎樣看透和絃進行的藍圖 - 任何風格都能即興得好聽

爵士原力總監謝啟彬老師,真的運用了多年的音樂經驗與深入研究,帶領大家在任何音樂風格中,看穿和絃進行的藍圖並即興發展處新旋律哦!這就是爵士樂的訓練可以幫助我們的事,別再認為爵士樂很高深很困難了!扭轉你地既有成見,這是一種能力的鍛鍊與質感的培養喲!



迫不及待想要參加下一場嗎?趕緊跟爵士原力說吧!

爵士原力基地:http://www.facebook.com/tijepabase

來爵士原力學習吧!http://goo.gl/Mftrd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