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全的爵士樂教育與推廣

Recent Posts Widget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訪問獲選前往以色列耶路撒冷音樂院研習交流之傑出學員—劉佳恩




爵士原力訪問了此次出訪以色列的TISJA傑出學員—吉他手劉佳恩,聽聽他的見聞與感想吧!



一、此行哪些方面是你覺得這輩子獨一無二的經驗?

佳恩:首先能來到這個神祕的國家,就已經是我可以想見此生排名非常前面的獨一無二經驗了,當然對我來說還有一路上所有的旅行見聞,以及,在國外獨自去大醫院看急診的經驗,這都已經將我的人生往前推進了好多好多。



二、此行最讓你感到最驚喜或超乎意料之外的見聞是?

佳恩:味覺上的衝擊最為直接,在這幾天中體驗了不少極限飲食,最甜的荳蔻糕、酸味最足的小菜、加了薑而最濃烈的咖啡... 以及看老師們在pub演出時,體驗到那種台灣爵士樂與國外聽眾交流碰撞的激動與喜悅。關於對音樂的熱情,我覺得我們帶給他們很多,他們也給予我們很多。





三、你覺得這趟學習之旅後(包括觀摩啟彬與凱雅四重奏巡迴與音樂院研習交流),自己可以在未來加強哪些部分?譬如音樂能力、應變能力與適應能力等

佳恩:音樂能力上我覺得永遠都是需要去加強的,只是來了這裡的學院,更認知到一切基礎能力的重要性。學習有很多種方式,有時候老師會順著你的能力去教你,有時候會逆向而行,有時候甚至只是一句話就讓我們受用一輩子;在這裡短短幾天的學習裡,我竟然三種情況全都體驗到了,實在不可思議,也真的得到很多很多。

另外就是像老師們這種把台灣帶出去的國際觀與行動力,是我非常需要去學習的,這非常非常不容易,也永遠欠缺人去打前鋒、做後盾,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這樣為台灣音樂圈也好、為提攜後輩也好做出一點貢獻。



四、你覺得這次大老遠跑到以色列來,對你有什麼正面意義嗎?

佳恩:這趟旅程我不覺得會有負面意義,就像去年獲選到日本甲陽音樂學院一樣,這是又具學習意義又能增廣見聞的難得機會,說什麼都要好好把握。最最正面的一個部分是跟這裡的一流音樂家老師同學們接觸後,感受到音樂家間濃厚的聯繫,大家互相幫忙、互相扶持是不需計較、非常自然的一種正面心態。我這回真的受惠於很多人的幫忙和努力,我深深感激,也期望有能力與機會回饋!





請期待下一篇訪問,也歡迎訂閱爵士原力之原子報哦!(在右側欄位中)


訪問TISJA傑出學員劉佳恩 / 訪問TISJA傑出學員林依穎 / 訪問TISJA傑出學員周辰諭

啟彬與凱雅爵士四重奏與TISJA傑出學員訪以色列之行新聞報導與採訪影片 Watch the latest News & Interviews of Chipin & Kaiya Jazz Quartet Israel Trip & TISJA-JAMD Exchange Program in Oct. 2012

2012啟彬與凱雅與爵士原力以色列交流演出之旅紀實 Chipin & Kaiya Jazz Quartet & TISJA's 2012 Israel Trip

啟彬與凱雅四重奏以色列三城巡演 & TISJA學員耶路撒冷音樂院交流 新聞集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