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全的爵士樂教育與推廣

Recent Posts Widget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訪問獲選前往以色列耶路撒冷音樂院研習交流之傑出學員—林依穎




爵士原力訪問了此次出訪以色列的TISJA傑出學員—鼓手林依穎,聽聽她的見聞與感想吧!




一、此行哪些方面是妳覺得這輩子獨一無二的經驗?

依穎:從來沒有想過會有來到以色列的這一天,因此能夠踏上這個國家的土地,對我而言真的意義非凡。從第一天抵達海法的旅館,看到迷人的港口夜景與日出開始,我就情不自禁地喜歡上這個寧靜悠閒的小城。之後,在耶路撒冷古城區的巷弄中,尋找歷史的遺跡。在哭牆與聖墓教堂的禱告中,深深感受到耶穌的同在,讓我心中充滿了感動與感謝。而在死海的體驗,絶對是我畢生難忘的回憶。

另外,在音樂院的學習中,以鼓的課程來說,讓我見識到一個真正會教打鼓的老師原來是這樣的。所有的節奏在Rony Holan老師的手中,都化為了旋律。

最後要提的是,第一次跟TISJA的伙伴們一起出外旅遊、學習、演奏這麼長的一段時間,真的好難得能有這種機會,每天都笑個不停。這應該是我今年最愉快歡樂的回憶了!



二、此行最讓妳感到最驚喜或超乎意料之外的見聞是?

依穎:a. 以色列人很友善。

b. 自行坐輕軌電車逛巿集,親眼見識斯文小王子周辰諭在人滿為患的大街上,失控大吼林明 萱的名字。以後我希望也能看見他在鋼琴前失控。

c. 在Tal Gamlieli老師的合奏課上,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合奏經驗。原來可以這樣做!原來我可以演奏出這樣的聲音!

d. Rony Holan老師說,他最喜歡在鋼琴上演奏巴哈的作品。




三、妳覺得這趟學習之旅後(包括觀摩啟彬與凱雅四重奏巡迴與音樂院研習交流),自己可以在未來加強哪些部分?譬如音樂能力、應變能力與適應能力等

依穎:我希望能加強英文,雖然平日已經有在補習英文,但是真的一來到用英語溝通的國家,我還是跟不上他們說話的速度,知道的單字太少,也沒辨法很流利地用口語表達。所以我很佩服啟彬老師還能用英語講笑話,跟特務情報大頭目make friend.

在音樂上,我在其他樂器soIo的時候很容易被拉走而掉拍或變慢,Rony與Tal老師已經給予很多學習的建議了,所以就是按照老師給的東西,實際地練習與聽(不只是聽自己,還要聽別人、聽唱片)。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建立信心與勇氣。這方面我會在下列第四點提及。




四、妳覺得這次大老遠跑到以色列來,對妳有什麼正面意義嗎?

依穎:來到以色列,對我而言除了宗教上的意義之外,在音樂上還能親眼親耳聽到、見到我熟悉的中東音樂與樂器。這一部分是讓我覺得開心的事。另一方面,讓我覺得緊張的是,今年七月的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已經讓我見識到以色列爵士樂手的厲害,而我又是第一次參與交流,所以我很害怕也很擔心在音樂院上課的期間,會有我無法應付的狀況。所幸,老師與外國朋友們都很nice,而老師們的教導更是棒,讓我覺得我又往前了一步。 而我本來認為我做不到的事,都在這幾天達成了!

在Jaffa時,無意間進入了一個兒童畫展,當時正在播放一部動畫,雖然是聽不懂語言,但是看得懂它想表達的是:「你以為你的恐懼有像怪獸一樣那麼巨大可怕,但若你不去理會它,它就無法抓住你」。而最後布幕上打出一行字「If you can dream, you can do it.」 by Walt Disney,看到這句話的時候,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Yes, I have a dream, and I am on the way now.





請期待下一篇訪問,也歡迎訂閱爵士原力之原子報哦!(在右側欄位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