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全的爵士樂教育與推廣

Recent Posts Widget

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啟彬與凱雅四重奏以色列三城巡演 & TISJA學員耶路撒冷音樂院交流 新聞集錦



台爵士樂團訪以 參加國慶演出

 中央社 – 2012年10月11日 上午9:36
(中央社記者郭淑鳳耶路撒冷11日專電)台灣爵士樂團啟彬與凱雅爵士四重奏8人昨天晚間抵達以色列,展開10天的巡迴演出及音樂交流。也將於中華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18日舉辦的國慶酒會上演出。

啟彬與凱雅爵士四重奏由小提琴手謝啟彬、鋼琴手張凱雅、低音大提琴手林后進和鼓手林文昱組成。

樂團此次將在以色列3大城市—海法、特拉維夫、耶路撒冷進行演出和音樂交流,18日也將於中華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舉辦的國慶酒會上演出。4名與他們同行的學生,則將參加耶路撒冷音樂院的研習活動。

啟彬與凱雅爵士四重奏去年11月曾獲邀來到以色列參加「以色列國際爵士與世界音樂展演」,當時也拜訪耶路撒冷音樂院。

由於他們是「台北國際爵士樂音樂節」活動策展人,返台後促成今年5月以色列長笛家哈達諾伊柏格(Hadar Noiberg)來台演出,和7月耶路撒冷音樂院爵士樂團來台參與音樂節演出。

以色列的爵士樂水準頗高,啟彬與凱雅爵士四重奏此行除提高台灣爵士音樂的國際能見度之外,也期待可以從以色列爵士樂中得到感動和啟發。他們的第一場演出將在13日晚上於海法舉行。1011011





台樂團以色列演出 推廣觀光

【中央社╱耶路撒冷16日專電】來自台灣的啟彬與凱雅爵士樂團昨晚在特拉維夫碼頭的「蝸牛」俱樂部演出,曲目包含「草仔粿」、「玲瓏仔」和「桃花過渡」等,台上台下回應熱烈,深獲好評。

啟彬與凱雅爵士樂團正在以色列巡演,隨行的4名學員也在耶路撒冷音樂院參與研習。這次訪以行程是由駐特拉維夫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力促成,耶路撒冷音樂院協助接待。

昨晚的演出地點為特拉維夫知名的專業爵士俱樂部「蝸牛」(Shablul),現場座無虛席。啟彬使用英語及少許希伯來文介紹團員及曲目,並邀請觀眾打拍子、說台語、甚至跟著唱「桃花過渡」,氣氛輕鬆愉快。

啟彬表示,他希望透過美食、童玩和台灣民謠,邀請觀眾認識台灣,提高造訪台灣的意願。有觀眾相當欣賞啟彬的小提琴演出,還託人轉交情書。

現場協調演出事宜的帕提(Arnon Palty)教授是以色列重要的爵士貝斯手,在耶路撒冷音樂院任教,去年也曾來台參與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

他盛讚啟彬與凱雅這個樂團的曲風多元,而且有豐富的中國特色及意涵。

啟彬與凱雅爵士樂團成員為小提琴手謝啟彬、鋼琴手張凱雅、貝斯手林后進和鼓手林文昱,主要作曲及編曲者為張凱雅。
【2012/10/16 中央社】@ http://udn.com/




以色列官員熱烈出席國慶酒會

(中央社記者郭淑鳳耶路撒冷19日專電)中華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昨晚在特拉維夫舉行101年國慶酒會,以色列政商名流及藝文界人士出席踴躍,他國駐以色列外交使節也前來祝賀,冠蓋雲集。

今年的國慶酒會正值以色列選舉前夕,以色列國會多位國會議員到場祝賀,加上僑胞、留學生及民間友人,近300人出席盛會。酒會搭配啟彬與凱雅爵士樂團演出,增色不少。

酒會由簡介國慶影片開始,台北國際爵士夏令營的優秀學員周辰諭、林依穎與林明萱接著上場演出。

駐以色列代表張良任致詞時細數台以經貿合作關係進展,台以友好小組的國會議員謝伊(Nachman Shai)及去年榮獲以色列獎的指揮家謝里夫(Noam Sheriff)也分別上台致詞。

謝里夫9月底曾訪台,擔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客席指揮,他盛讚台灣的豐富美食、溫暖的人情味,及國家音樂廳的建築設計。

嘉賓欣賞啟彬與凱雅爵士四重奏的演出,曲目包括台灣風味的「草仔粿」、「玲瓏仔」、「布袋魚市即景」及「桃花過渡」。啟彬與凱雅爵士四重奏成員為小提琴手謝啟彬、鋼琴手張凱雅、貝斯手林后進和鼓手林文昱。

與往年相比,今年有更多國會議員及藝文界人士出席,顯示台灣與以色列的往來日益密切,合作也越來越頻繁。1011019





台爵士樂團訪以 參訪演出成功

(中央社記者郭淑鳳耶路撒冷20日專電)來自台灣的啟彬與凱雅爵士樂四重奏及學生4人在過去10天中,參與以色列各地公開巡演,和耶路撒冷音樂院的研習訪問,收穫豐碩。

去年11月,啟彬與凱雅獲邀到以色列參加「以色列國際爵士與世界音樂展演」,當時也拜訪了耶路撒冷音樂院,促成這個學校爵士樂團於今年7月赴台參加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在今年7月的音樂節上,凱雅與表演藝術院長克林霍佛(Michael Klinghoffer)也合作演出了現代樂組曲「低音大提琴頌3個樂章」的世界首演。由於雙方往來互動良好,啟彬與凱雅四重奏這次透過兩位教授的引介,分別在海法和特拉維夫進行了兩場演出。他們帶領的學員劉佳恩、周辰諭、林依穎與林明萱也在耶路撒冷音樂院參加研習,並且參與了18日晚上,代表處在特拉維夫舉行的國慶酒會,學員與四重奏兩組人馬先後上台表演,讓到訪嘉賓感受台灣的音樂魅力。

啟彬與凱雅演出的曲目包括帶有台灣特色的草仔粿、玲瓏仔、桃花過渡、布袋魚市即景等,和特別為此次巡演而創作的航道。團長謝啟彬在演出時會使用英語及少許希伯來語介紹團員和曲目,不僅讓觀眾認識台灣,也邀請他們訪問台灣。

啟彬與凱雅爵士樂團一行8人在19日晚上離開以色列,結束了10天的參訪及巡迴演出。10110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