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全的爵士樂教育與推廣

Recent Posts Widget

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小朋友也可以玩爵士樂嗎?爵士原力小子大集合 首度在台灣發生 Can kids play Jazz? TIJEPA Jazz Kids is happening in Taiwan




2015年七月中,由爵士原力主辦的「爵士原力小子大集合」首度在第十二屆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中熱烈舉行,來自家長與學員的熱情支持,也使得這個結合了台灣最優秀爵士樂教育工作者,以及國外爵士樂大師名家的別開生面活動,熱熱鬧鬧舉行了四天,小朋友們在「三語」的狀態下學習 - 中文、英文,與音樂

四天的密集營隊課程中,我們帶領10~16歲的小小音樂家們,認識了節奏律動、和聲曲式、和絃與音階色彩、調性與調式運用,當然還有最重要的 - 鼓起勇氣邁出第一步:即興!

中外爵士講師們紛紛親自上場,使出渾身解數,引導小小音樂家們跳出樂譜與規矩的限制,運用模仿與應答,學會許許多多有趣的爵士樂語言。多國爵士樂名家的師資組成背景也帶來了美洲、非洲的音樂文化共聚一堂。除了爵士樂,也介紹了相關的藍調、放克、節奏藍調、搖滾、甚至嘻哈等,老師們也都不由自主地Groove起來啦!


成果發表音樂會中,所有的老師也都一起上台演奏、帶領與即興,這就是爵士樂最獨一無二的迷人之處

最後一天的成果發表音樂會上,所有小小音樂家們都能夠演奏出真正對味的爵士樂即興,也不用事先寫譜背誦,即興時也能合拍與帶動,也都能順利完成爵士樂的即興演奏模式,找到樂趣呢!當然,她們也都獲得了台下觀眾與爵士樂大哥哥大姐姐們的熱烈掌聲哦!

四段曲目都讓台上台下的中外音樂家、家長與觀眾們驚訝不已,沒想到爵士樂的學習,真的可以跨越種族的疆界與語言的隔閡,讓這群樂在其中的台灣小小音樂家們,博得了滿堂彩,真是極大的鼓勵!


Thanks for all the instructors whose participated in this groundbreaking program in Taiwan!

Kai-ya Chang 張凱雅 Taiwan
Chi-pin Hsieh 謝啟彬 Taiwan
Alan Ferber 艾倫弗柏 USA
David Smith 大衛史密斯 Canada
Che-an Shih 石哲安 Taiwan
Hsin-hua Tsai 蔡馨嬅 Taiwan
Szu-ying Chung 鍾思穎 Taiwan
Chun-sheng Kuo 郭俊昇 Taiwan
Amanda Tiffin 阿曼達堤芬 South Africa
Han-yu Chen 陳函漁 Taiwan
Bart De Nolf 巴特迪諾夫 Belgium
Sheng-shueh Huang 黃勝學 Taiwan
Jiun-hung Lin 林俊宏 Taiwan


「爵士原力小子大集合」是爵士原力在年度的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中首度推出的子計畫,是為台灣創舉!我們將繼續推出各項續航計劃喲!

TIJEPA Jazz Kids is the side-program which premiered at the 12th Taipei International Summer Jazz Academy in Taiwan, see more info here:

http://tisja-taipeijazz.blogspot.tw/

訪問 Interviewed by 謝啟邦 Chi-pang Hsieh
攝影 Filmed by 爵士原力團隊 TIJEPA Crew
官網:http://www.taipeijazz.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