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全的爵士樂教育與推廣

Recent Posts Widget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我十年前加入了爵士原力,現在我在爵士原力,而我們的下一代也開始培養爵士原力囉!一起來吧!

爵士原力的蔡馨嬅老師,再度寫下她與爵士原力的不解之緣~


TISJA營隊我一共參加了2005年(第2屆)及2014年(第11屆)
很妙的大跳躍,一跳跳過了9年>///<

當時我已經是音樂教室的老師,自我介紹時說:「我教古典、流行、數位鋼琴操作 與爵士鋼琴,來參加營隊是希望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樂手夥伴」

隨著進入營隊的天數來到了第三天,發現我原本以為的爵士樂....其實還差了一大段距離,我漸漸的只敢說我教“初級爵士”......

記得第三屆的同學會我跑去見大家~
自我介紹時啟彬老師說要不要跟大家說說看你為什麼沒有參加第三屆?
哈哈,因為我跑去生小孩了~~

後來雖然照顧小孩但也仍繼續教課,網路也是持續的在follow,只要時間許可就衝去聽老師們的講座,然後抱著一堆資料回來拼命的半夜找音樂聽,查資料,然後將音樂灌滿iPod 好讓我在南北往返的高鐵上完全不無聊,那是一段瘋狂又好滿足的日子!


2012年(真的是緣份)參加了凱雅老師與啟彬老師的團班課程,揪班的居然還巧的是同一屆的學員,(我好愛講這段往事,因為她現在是我的好朋友,常常在我快不行時給我建議與支持)一直持續到現在,這三年真的是紮紮實實的訓練!也認識了更多一樣在這裡努力學習的好樂手!這些都是我好珍惜的~

'13年有幸進入爵士原力團隊擔任師資,一開始的心虛沒自信到教學相長,直到現在我真的敢大聲的說:「我在教爵士樂,而且樂在其中!」

老師們教給我「用爵士樂的學習方式」來學習各種音樂的方法,現在我用這些方法同樣的來引導我的學生,我知道,他們也樂在其中。


我見過這張照片裡的穎嘉,當時他才1歲,白白嫩嫩的小可愛,
現在和差他一歲的我兒子蘇小晴兩個人,
因為跟著媽媽參加每月的TRJ進修變成了好朋友!
今年他們倆人要一起參加爵士原力第一屆的「爵士原力小子」
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覺~

兒童營隊今年是第一次舉辦,但帶隊的國際師資卻是用已經辦了11屆的經驗(正確來說是老師們集一生於一身的教學、演出之精華)來帶這個第一屆的團隊~我們非常期待第二代們在這次的活動中學習並體會到對音樂更加的喜愛!


TISJA資深貝斯師資 - 來自比利時的巴特迪諾夫老師,即將再次全程參與第十二屆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以及子計畫「爵士原力小子大集合」喲!快來報名! -...

10-16歲以下請往這邊走:

跟著我們到爵士樂驚奇世界探險 - 爵士原力小子大集合!
Jazz & Grooves For Children - TIJEPA Jazz Kids!

16歲以上,學生、樂手、音樂教師、音樂新鮮人....

不要擔心你原本是不同領域,或者是不懂爵士樂,
我們不就是因為想弄懂才一腳踏進來的嗎^U^

營隊中將會有適當分組,亦會有中文課程介紹概述,
有啟彬與凱雅老師用最簡潔易懂的方式直接帶你進入正確的方向~
別再想東想西,我們都幫你想好了,來就對了!

報名與相關細節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